<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0:13:37   

11月23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附属医院书记、党办主任,学院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生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陈茂怀书记对全院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围绕学习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陈茂怀书记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一要精心组织,抓好贯彻落实。学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分级分层分类学习宣讲并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坚持贯彻全会精神与观照现实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度思考和科学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学科科研重点平台建设和新科研中心大楼建设工作,附属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等级评(复)审工作、新医院区建设工作,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校园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随后,社科部谢飞博士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谢飞博士从基本情况、主要内容、精神内涵、重要意义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命题。报告内容充实丰富,逻辑严密,脉络明晰,重点突出,对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奋发有为,不断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