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临床心电学研究所研究生应鹏翔喜获“第三届全国心血管研究生论坛” 参赛论文二等奖
2021-12-28 14:06:57   

在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从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心血管研究生论坛”上传来喜讯: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电学研究所2018级硕士研究生应鹏翔同学的参赛论文《急性心肌梗死并发致命性心律失常风险预测模型研究》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届论坛初选参赛论文共100余篇,经过专家通讯评审,33位硕士生、博士生进入决赛答辩。

答辩评委分别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应急总医院等。答辩环节异常激烈,这些知名心血管专家的提问可谓“险象丛生”,没有过硬的本领,很难“披荆斩棘”。在优秀选手的比拼中,无论背景知识、科学问题,还是研究方法、技术,都必须融会贯通;对研究结果的解读、研究意义的阐述,都必须准确、细致,深刻、透彻。从专家点评看,整体课题设计得到认可,短板主要是临场经验稍欠缺。应鹏翔同学的指导老师是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电学研究所副所长朱金秀主任医师。

另据《实用心电学杂志》发布的消息,在2018-2020年三个年度优秀论文评选中,朱金秀医师团队的3篇论文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第一作者分别为导师朱金秀、2018级研究生应鹏翔、2020级在读硕士研究生覃海鸥。3篇论文占据了全部获奖论文的10%。

应鹏翔同学在学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毕业后已被第一附属医院录取留院工作并将选派参加我院与伊迪斯科文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希望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电学团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应鹏翔答辩照片.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