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甲乳疝外科获第三届全国甲状腺科普视频演讲大赛“冠军”及“全国科普人气王”
2021-12-28 18:31:50   

12月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甲状腺科普学组和北京健康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甲状腺科普大赛在北京举行(线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团队进行角逐,经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大众评委共同评审,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甲乳疝外科林伟洵主治医师、李志扬副主任医师、陈耀坤研究生共同制作的视频作品《小猪佩奇很烦恼 小林大夫来支招》荣获大赛“冠军”及“全国科普人气王”。这也是本次比赛唯一同时斩获两个奖项的选手团队。

本次比赛,从9月份开始组委会便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超过100名选手参赛。经过初筛审核以及初赛激烈的竞争、网络投票,共有20支队伍晋级决赛。在总决赛现场,由北京协和医院林岩松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武晓泓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陈立波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柳卫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陈国芳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陆克义教授、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杰教授等众多专家组成的强大评委团齐聚一堂,大赛还邀请了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日报、新京报、网易、搜狐等十家国内知名媒体作为媒体评审。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制作初衷、制作过程、参赛感想等多角度进行精彩演讲,其中附二院甲乳疝外科参赛团队用富有科学性、生动性及趣味性的科普讲述了“腔镜甲状腺手术”这一技术特点,经评审团综合打分后勇夺冠军,并取得“科普人气王”称号!

“在观念上创新,在行动上细心,以患者为中心”,一直是附二院甲乳疝外科团队的医者精神。甲乳疝外科此次获奖作品,从漫画绘制、后期配音到视频剪辑完全由参赛团队独立设计和创作,不仅原创性强又不失科学性、专业性及通俗性,还结合动画与视音频,可看可听,达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此次大赛提高了附二院甲乳疝外科的科普宣传主动性,在院内外形成更为持久的健康科普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健康知识的获得感。接下来,甲乳疝外科将继续以大踏步的姿态向国内乃至国际先进理念的引领者、精湛技艺的推广者奋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