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口腔门诊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12-30 12:06:51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重要作用,树立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相促进的理念,结合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工作实际,我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管理公益活动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开展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管理,就是通过大数据来精准实现对全生命周期进行口腔健康管理,从准妈妈备孕、怀孕这个过程中,就开始进行口腔健康管理,一直到孩子出生长大,直至全生命周期,提供健全的口腔保健指导与治疗。

我院持续开展全民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管理公益活动,免费为市民朋友们提供口腔健康检查并建立个人档案,为患者量“口”定做专属口腔健康管理方案。


完善就诊全流程信息化和一站式综合服务

我院推行“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全面实行信息化预约诊疗制度,大大改变了就诊方式,全面提升了就医体验。

“以前在传统医院现场排队挂号排很久,而且有时排了还挂不到号,现在利用微信就能预约挂号,更能合理安排就诊时间!” 我院推出的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服务获患者“点赞”。除了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设立预约挂号渠道,医院还在微信中增加在线咨询功能,方便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与专业医生即时交流。

门诊大厅是医疗机构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我院为方便患者就诊,完善了诊位指引图、设立医护人员出诊一览表,方便患者就诊。门诊大厅的综合服务台,提供就诊咨询、导诊及便民措施等一站式服务。为患者提供饮用水、雨伞、轮椅;候诊区设立图书角,向候诊及留观期间的市民朋友提供图书、期刊借阅服务;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提供导医、指引、咨询等服务措施,为就诊患者提供舒适、安全的就诊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暖心服务,用心服务”。

为定期了解患者病情变化,指导患者后续治疗,建立起和谐的医患关系,我院还出台电话随访工作方案,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为患者提供医疗追踪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随访工作”就是其中一个缩影。“种植手术后恢复得挺好,现在牙口好了,胃口更好了,已经治疗完几个月了,还被你们惦记的感觉真好。”一个小小的电话随访,不仅连接了这头的医护人员与另一头的患者,更是温暖了彼此的心。


积极开展义医义诊

我院作为2021年度广东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汕头市儿童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项目的定点实施单位,承担1000颗牙齿窝沟封闭的任务以及500人的涂氟任务,截至12月8日,窝沟封闭共完成735颗,涂氟超额圆满完成任务。

我院还开展“义医义诊伴爱行,同心同力助亚青”、“世界红十字日义诊活动”、“儿童免费涂氟”等活动,截止到2021年12月26日,我院今年义医义诊共5次,累计服务人次达1620人次。我院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承当公立医院责任回馈社会,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使党支部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的战斗集体。


开展了多层次多学科的培训班引领粤东口腔事业发展

今年,我院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初心,为提高粤东地区口腔诊疗水平,规范了粤东地区口腔医生各项操作,开展了多层次多学科的培训班,包括龋病基本防治技能暨一步一步口腔临床规范化操作培训班、“粉红行动”规范化牙周治疗培训班、时代天使AT1隐形矫正培训班,引领粤东口腔事业发展,并获授牌成为粤东地区首个中国牙防基金会临床培训基地方向。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口腔门诊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