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青年逐梦 砥砺前行——附二院召开共青团第三次代表大会
2022-01-04 07:56:30   

青年逐梦 砥砺前行。2021年12月23日,共青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明通、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医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潘元旭、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孙鹏、汕大肿瘤医院团委书记兼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坤等出席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团委书记王虹婷主持,全院15个团支部共95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共青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次团员大会的召开是汕大医附二院广大青年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医院青年团工作从严从实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医院党委黄明通副书记代表医院党委讲话,指出医院团委近年来围绕三甲医院评审以及高水平医院建设等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开拓创新,动员青年团员投身医院各项建设当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规化,为医院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证明我院共青团工作是卓有成果的。同时,黄副书记对医院团员青年及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先进的思想,充分发挥广泛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开拓创新,做医德医术兼优的新时代青年。医院青年医务人员要树立精益求精的理念,做医德医术兼优的新时代青年,为高水平医院建设注入蓬勃的动力。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青年成长成才。切实做好各项团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好广大青年,发挥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在医院的各个岗位上力争上游,加快青年成长成才。

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代表学院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服从、服务于党组织;二要做好团的思想建设工作;三要要深入到团员青年中,切实做好青年服务;五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并希望第二附属医院广大青年团员们紧紧围绕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医院团委书记王虹婷向大会作题为《青年逐梦 砥砺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医院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地回顾了医院团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团工作做了展望,号召医院团员青年要在医院党委和医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积极创建青年文明号,不断深化开展志愿服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建功立业,用青春和激情共同谱写新时期医院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按姓氏笔画为序)王虹婷、李天宇、杨婷、陈俊铎、帕克尼尕尔克然木、黄文凤、蔡泽坤等7名同志为我院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胜利闭幕。随后,新一届团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团委书记。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