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2-01-06 16:49:08   

12月30日,学院党委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中共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怀同志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附属医院书记、党办主任,学院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生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

庄主任在授课中选取汕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四个阶段(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四个代表性革命遗址,讲述革命遗址形成的社会背景、发生的历史故事及其后面的英雄人物,通过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汕头地方党组织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阐述了潮汕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取得胜利的光荣历史。

陈楚群副书记总结指出,庄主任的授课主题鲜明,史料翔实,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给我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深刻的地方党史课,对学习和掌握潮汕地区党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汕医人要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