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召开廉洁从业行动动员大会
2022-01-06 17:11:04   

2022年1月5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廉洁从业行动动员大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欧利民主持。                

会上,医院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杨镜秋对附二院2020年第三方满意度调查情况进行讲解,并进一步对第三方问卷调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同时,杨镜秋主任还通报了医院近期发生的一起投诉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敲响警钟,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明通对《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对医院廉洁从业专项行动的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同时进一步布置覆盖全院干部职工的廉政谈话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签订工作。黄明通副书记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认识到开展廉洁从业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投入到专项行动中来;各相关科室要按照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有成效。

欧利民书记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几点要求:一、各位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结果,对于管理措施不到位造成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硬件缺失造成的问题要创造条件解决,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提高患者、职工的满意度,共建和谐医患关系;二、医院纪委要建立谈话提醒档案,并将此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提高干部履职意识;三、各位领导干部要将廉洁从业行动与廉政谈话、签订责任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保持对“红包”、回扣行为高压打击态势,把专项行动的要求传达至每一个职工,同时加强全院干部职工的医德医风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使医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