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2-01-07 08:49:46   

2022年1月5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学院综合楼八楼礼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谭学瑞院长所作的《汕头大学医学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汕头大学医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业绩评价体系》《汕头大学职称评审办法(修订)》《汕头大学职称评审条件(修订)》《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正式代表104人及特邀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楚群主持。

开幕大会上,学院谭学瑞院长作《汕头大学医学院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范继斌作《汕头大学职称评审办法(修订)》、《汕头大学职称评审条件(修订)》有关内容解释,科研处处长姚芬作《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业绩评价体系》解释说明。随后,与会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分别对大会议题和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与会代表就有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医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了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从严治党成效持续提升;临床医学学科在ESI全球前1%排名中持续晋位,基础医学新增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广东省眼病精准诊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省科技厅认定;眼视光医学本科专业获批设置,启动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标对表,推进医教协同发展;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省内最低录取分数排位实现较大增幅;积极主动融入“双区”建设,持续对接地方发展需求;附属医疗机构加强内涵建设,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派遣多支医疗队支援疫情防控、开展国际救援及对口帮扶等,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医学院一年来的工作业绩、存在问题,根据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学院各项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围绕办学宗旨、定位和培养目标,提出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符合医学院发展实际,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业绩评价体系》的出台和职称文件的修订,是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增设临床型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正高级实验师等职称,进一步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破除“五唯”,淡化SCI论文数量等相关指标,进一步完善了评价标准;调整学历学位、业绩成果和医学院职称评审特别规定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人才评价管理,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学院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障。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清使命强化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开创医学院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紧盯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积极融入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大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医教协同,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提升整体办学和医疗服务水平上来,按照我院发展定位及目标,新征程再赶考,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闭幕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讲话,围绕新年度学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担负起为国家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和构筑地方医疗高地的双重使命,不断开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新局面。二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医教协同发展新格局。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医学院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在教学上保持固有优势,在科研上迎头赶上,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国家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意见,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学院。三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全体汕医人必须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抓好医学院决策部署落实,全体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医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工会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