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节前演练防未然——学工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5-02 11:58:34   

为严格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学工部在修远书院B座101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桌面推演,并对医学院和修远书院宿舍区进行了巡查。学工部部长曾少英、副部长方燕君担任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总指挥,学工部相关老师参加了演练。

演练人员在修远书院B座101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本次演练以一名学生的核酸筛查检测结果为阳性设置情景,总指挥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导思政教育组、物资协调组、对外联络组、台账管理组、咨询辅导组等各组和辅导员协同配合,精准有序地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此外,学工部老师在演练会议前和会议后分别巡查了医学院和修远书院宿舍区,查补漏洞,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增补宿舍区疫情防控物资、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此次演练主题明确、组织有序、衔接紧密、效果突出。通过演练,学工部进一步细化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加强了在突发疫情事件时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在“五一”节来临之际,学工部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