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顾江教授连续六年荣登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5-07 14:42:14   

在最近发布的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我院顾江教授再次上榜,这是顾江教授连续第六年上榜,说明顾江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科研论文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顾江教授在英国获博士学位,又在美国学习工作教学多年,曾担任两所美国大学医学院的正教授,回国后曾任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病理系主任,后又出任汕头大学副校长和医学院院长,同时兼任中国病理医师协会会长和中国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会长等职,并担任美国病理学SCI杂志(AIMM)主编。回国后获得多项国家级科研和教学奖励。顾江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分子病理,新发传染病和肿瘤免疫。近年来,顾江教授团队持续深耕肿瘤免疫逃逸机理和生殖免疫逃逸机制,提出了创新的理论,并有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造福癌症病人和有生殖相关疾病患者。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是由国际著名的学术出版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统计发布,是当今较为客观和权威的对科学家影响力的评价,是反映科学家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能连续荣登这个榜单说明该科学家发表的科硏成果在该领域同行中的影响持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