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我院机关一支部联合研究生团委开展理论学习分享面对面活动
2022-05-07 17:03:17   

火红的五月,到处洋溢着青春的脉动。在五四青年节当天,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汕头大学医学院机关一支部联合研究生团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分享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走进青年学生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服务。通过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回应学生关切,提高机关服务质量。活动由机关一支部肖英杰副书记主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一支部肖英杰副书记在领学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从内心深处爱护学生,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培养学生的忠诚品质和高尚情操。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机关一支部赵伟文老师结合时事政治,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告诉同学们“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总书记讲话,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2020级研究生梁秋婵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要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怕苦,在学业上有所成就。

2020级研究生何欣宏同学谈到,得其大者可心兼其小,作为年轻人只有立志民族复兴,才能实现个人梦想。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与困难,都要坚持到底,用豪情与干劲活出青春的姿态,不负韶华。

2021级研究生麦幼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跨越世纪的一代,要勇敢担起世纪重托,把个人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随后,机关一支部董洪文老师引用毛主席语录“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作为开场,分享了莫言在五四青年节致信青年的短片《不被大风吹倒》,告诉同学们要在逆风中增强本领,引起大家共鸣。

研究生团委郭松芃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百年来,共青团为党汇聚青年力量,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基层团组织的干部,我感受到使命在肩,要引领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强国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担当助力强国伟业。

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思想交锋中深化了理论认同,在情感碰撞中激发了奋斗热情,每个人都收获满满。会上,机关一支部还深入了解了学生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对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会后梳理总结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