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精卫中心2名护士荣获“南粤好护士”
2022-05-09 16:33:43   

广东省护士协会组织首届“南粤好护士”评选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了10名“南粤好护士”、10名“南粤好护士提名奖”、110名“特殊战线南粤好护士”。在来自全省300余家医院700余份报名文件当中,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就有2位护士获得此殊荣!她们分别是荣获“南粤精神科好护士”的陈树乔和荣获“南粤公共卫生好护士”的林学梅。


“南粤精神科好护士” 陈树乔

陈树乔同志自1986年毕业后就一直在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从工作第一天起,她就牢记党的宗旨,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立志要脚踏实地为患者服务,站好每一班岗。作为精卫中心建院最早的一批医护人员之一,陈树乔同志跟随我国著名精神病学家伍正谊教授学习。在严格的自我要求下,她一方面很快掌握了精神科护理的相关知识,坚持一切为了病人,尊重病人人格的服务理念,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另一方面,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主动为有需要的患者开展心理护理,真正做到了待患者如家人,以博爱之心为病人带去亲人般的温暖。在陈树乔同志的影响下,带动了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被选任为病区的护士长后,陈树乔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科护理人员认真做好基础护理和心理照料的同时,不忘发扬医务工作者“传帮带”精神,关心着身边每一位护士的成长。陈树乔同志以高尚的医德、训练有素的精神科护士特质和爱心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为精神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护理人才。

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36年来,陈树乔同志一直不忘初心,以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和实事求是、勇于吃苦的精神赢得了同行的尊敬,患者的信赖,多次被评为单位、医学院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也曾被评为汕头市优秀护士。


“南粤公共卫生好护士” 林学梅

林学梅同志1999年进入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二十三载的护士生涯执着于一件事:帮助患者早日挣脱精神病魔的困扰,还他们一个心理健康的体魄,让他们再一次拥有阳光灿烂的一片晴空!

林学梅同志一直坚持在临床第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年如一日。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遇事从不推诿,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爆发,身为党员护士的林学梅同志,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岗位。精神病患者作为弱势群体,特别需要医务人员付出更多的热情、关爱和帮助,她始终告诫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要履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哪里有困难就有我的影子。

2020年,医院成立隔离病区,身为心身医学科护士长,主动请缨,带领护理团队承担兼管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隔离病区是医院排查新冠肺炎的哨点,护士就是新冠肺炎的排雷兵。为了给新进护士做好榜样,她每天扎根在隔离病房,亲自为每一位来访者做好流调、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耐心地给他们鼓励:只要我们做好防护,认真做好分内每件事情,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同期,林学梅同志开始着力于开放性病房的护理管理,为了能让病人和家属能住得舒心,治得放心,始终把“业精于勤,荒于嬉”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激励自己。

近几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在青少年患者人群中发生率特别高,频繁、极端的自伤行为会导致身体残障、甚至死亡,极大地增加了自杀风险。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是对临床护理具备有更高层次的挑战。林学梅同志时常与优秀的护理专家们一起探讨,积累丰富的护理经验。在临床中带领她的护理团队不断探索新的护理方法,努力为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患者减少痛苦,用精湛的护理技术帮助解除更多患者的痛苦,更为医院的精神科护理奠定先进的专业技能。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卫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