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教务处党委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2-05-10 14:34:46   

4月30日,教务处党委三、四、五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旨在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当天上午,支部党员们出发前往南澳这片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先到达南澳渔民公馆执行委员会旧址,学习了解革命先烈蔡盖清、陈戊等人开展渔民革命而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追溯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越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随后前往南澳县海防史博物馆,通过馆中展出的相关史料、出土的军事实物及相关照片、文献资料,进一步了解南澳海防的历史风貌,让党员干部们深切认识、理解中国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下午一行人前往黄花山海岛国家森林公园,在黄花山抗日纪念馆展示的抗战史料中,进一步了解这一震惊中外的广东抗日第一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革命胜利而付出的努力和牺牲;随后沿山而上,观摩山中龙飞凤舞、风格迥异的摩崖石刻,在青山绿树中感受自然文化,结束当天行程。

通过本次学习,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发扬先辈们的爱国主义及革命精神,坚定建设新中国的革命信念,激励着党员们在现实生活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铭记历史,感恩奋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