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会
2022-05-11 10:34:00   

5月9日上午,医学院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会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成员、院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谭学瑞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陈茂怀传达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专题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形势研判、思想认识、工作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强大合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质量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学院中心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党政办曾旸主任全面梳理了2022年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着重对24小时值守巡查中反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同时分线条分部门提出了可行性的工作建议。

谭学瑞院长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前一个时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他指出,医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安排,全体汕医人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守住了疫情不进入校园的底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要始终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以“斗罢艰险再出发、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上来。要加强统一领导,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用丰富的校园文化砥砺工作动力;要注意工作方法,既要不折不扣,也不搞层层加码、一刀切;要关注工作的薄弱环节,落实人员报备要求,把好进院人员关。加强巡查工作,走到查到督促到,详细记录总结巡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撰写工作日志,做到无缝对接、环环相扣。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向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涌现的榜样学习,一以贯之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筑牢医学院疫情防控堤坝。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