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2 10:33:48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组织广大青年师生团员、团干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  张燕: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团干,生逢其时,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有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完善自身,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团工作实际,全面提升自身能力,以期更好地服务4000多名医学院学生团员和医院青年团员。在党的领导下,各级团干的努力下,医学院团员会始终坚持“永久奋斗”的信念,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科研创新等各个领域踏实工作,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理想。

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副书记  林琳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能“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更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坚持党建带团建,心系广大青年、及时解决学生困难,并依托专业特点,积极组织策划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积极向上的活动,努力打造具有医学特色的团建育人品牌,把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团委副书记  郑博远: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的基层团干部,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 让我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走近青年、走进青年,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需所困,帮助解决青年们在工作、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依托共青团的创造性活动平台,团结带领医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医疗卫生战线上勇立潮头,建功立业。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卫健青年正能量,讲好青年的爱国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在同频共振中凝心聚力,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初心使命,以青春有我、奋斗之我的姿态,为党的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在卫生事业上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  王虹婷: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百年征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认真履行引领凝聚我院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我们要继续保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始终以青年有我,奋斗之我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斗里奔跑,在卫生事业中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机关支部书记、2021年度“汕头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翁舒绿:习近平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发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医疗战线的青年党务和团建工作者,越来越感到这份使命的神圣和伟大,我们是党的建设的前锋哨兵,是全面从严治党事业的看门人,更是建设新时代的青春战斗队,我们始终同人民群众的利益站在一起,我们投身志愿活动,架起沟通桥梁,勇于与一切教育和医疗领域中存在的不正之风作斗争,积极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活动、“德术兼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暖心服务,用爱沟通”等活动,把群众满意始终作为教育、医疗事业党的各项工作的立足点。在实践中不断塑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团支部书记、2021年度汕头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卢佳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建团10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始终有着“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秉承我院“用关爱的心,点亮生命的光”院训,心中有爱国的火,眼中有为人民服务的光,在医学的道路上,坚持时刻以人民健康为己任的信念,保持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机关支部团干  苏晓纯:经过此次大会的学习,我们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团员干部,我们应该坚持为党育人,帮助团员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要心系广大青年,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直属团支部副书记  许嘉汇:我们有幸生在一个相对和平的年代,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安居乐业,我们需要珍惜这种稳定发展的机会,将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和个人的命运发展联系起来,为了人民健康卫生事业、共产主义事业、党和国家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最终实现而不懈奋斗。而在奋斗的过程中,遇到艰难险阻一定要克服自己内心的不足,以大局为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共青团的一分子,我将继续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青年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为党和团的事业发光发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汕头大学医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2021级硕士三班团支部团员、2021年度“汕头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张琼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研究生团员应作为团组织的新鲜血液,大学生的带头人。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对学习刻苦努力,对工作有创新精神,注重思想上的学习,全心全意地为同学和他人服务,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因此,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在自己不断进取的同时,坚持与同学共勉,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团员,一个神圣而光荣的称号,向他看齐,向他致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已经结束,但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我们的作为团员之路才刚刚开始。最后,再次向光荣的团组织致以我最诚挚的敬意!

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本科五班团支部团员    叶程: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让我感受深刻,生命如不停歇的齿轮,从不因任何一个人而放慢它的脚步,而如今我们已经踏入了人生中重要阶段——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给予了厚望,而作为青年的我们也应该敢于有梦,并且为之而努力奋斗。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人民的健康做奉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汕医师生的广泛热议。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