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2022-05-13 08:38:29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今年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优秀护理文化,展现附一院“白衣天使”的风采,2022年5月10日,附一院举办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陈楚群副书记、人事处刘贻佳副处长参加护士表彰大会,附一院班子成员以及职能科室干部到场庆祝,援非医疗队护士兼翻译邹观发、汕大医学院优秀护士、医院优秀护士、医院护理贡献奖的团队代表及个人、全院护士长及护士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表彰大会由附一院护理部张红副主任主持,汇报了一年来我院护理工作在临床护理、科、教、研、质量与安全管理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改进护理质量,并将“汕大模式”的经验与成果在相关省级、国家级平台分享。

附一院分管护理工作的陈剑副院长,有感于护理工作更能体现“有温度”、“唯细致,不能忽略”,现场朗诵其原创作品《天使在人间》。用诗一般的文字,带领大家进入领略诗情画意又温馨细致的护理场景中:提灯夜巡徊,悠悠上国来,南丁格尔志,天使在人间。……武汉一声令,濠江一声令,党委一声令,中央一声令……擎起一盏一盏神圣的夜灯,连成一道明亮的防疫长城。继续着南丁格尔的传奇,一代又一代……陈副院长带领大家重温宣读南丁格尔誓言!听者皆同感,闻者心温暖,都赞叹“声情并茂,文采斐然,温暖人心,自带表率”!表达了对护士的理解与关爱、激励与鞭策,体现了今年的主题:“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

附一院陈永松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贺,他给予我院护理工作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在医院高水平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全体护理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继续做好人文关怀、优质护理服务。使我院护理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陈楚群副书记宣读了附一院28名护理同仁获得2021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护士光荣称号。由陈楚群副书记和附一院党委曾大斌书记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附一院护理学研究院应文娟院长分别宣读了9项团队“护理贡献奖”及9项个人“护理贡献奖”名单,附一院护理部张红副主任宣读附一院66名获得 “优秀护士”荣誉称号名单。

  附一院护理部汪淼副主任主持“护士之声、用爱沟通—讲出我的故事”,援非英雄、手术室邹观发主管护师,分享他的援非经历,主要内容包括:翻译工作、护理工作、抗击新冠疫情、生活与休闲、讲好中国故事等,生动地展示了加纳共和国的风土民情及援非过程中战胜的种种困难,一切困难已成过去,余下的是乐观与爱心奉献,继续向前努力!

 附一院重症医学科徐双主管护师作为援鄂抗疫护士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大家带到当时的紧张、奋进、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中,真情实感,高调处的情感迸发声音梗噎、低沉处呜咽感动直击内心,榜样徐双,加油!

 附一院在发热门诊护士的护士代表心内科二区吴李婉,讲述了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哨的发热门诊故事:天气越冷,夜里的发热门诊越是格外的“热闹”,隔着玻璃,依稀可见穿着隔离衣的护士们忙碌地穿梭在患者之间,登记、解答患者的疑问、为留观区消毒铺床、给需要服药的病患递上一杯温开水……一天夜里,一位测完核酸的身穿粉红色外套的女孩跑到发热门诊匆匆放下一杯奶茶离开,说医护人员太辛苦了。身穿防护服的我们虽然无缘奶茶的香甜,却感受到了她在寒夜里送来的温暖,这样的温暖让人感动,大爱,在您、在我、在她、在大家的心中并践行之。

附一院新儿科陈素兰主管师,讲述了多年从事新生儿科护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就但无悔。

附一院国际医疗部吴泽婷护士长的作品《请听我说》,由郭光、许庆璇、张晓恬、李刚联袂朗诵。护士之声,声声入耳,立意深远,引人入胜,充分展示了附一院护理人员“用心服务 用情呵护”的服务理念,展现了附一护理人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

光阴无限好,奋斗正当时!多才多艺的护理同道们,不管是在严谨的工作场所,还是热情洋溢的庆祝大会,均展示了多方面的才能与自信,体现了护士的专业价值,附一院上下一心,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决心巩固已有的成果,继续践行医学标准下的高级护理实践模式,加速探索新背景下护理学科发展和管理的新模式、新路径,严格落实质量与安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区域辐射、引领带动,承担开拓创新未来的责任。同心聚力,再踏新征程!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