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理论课(中文)授课比赛决赛
2022-05-13 17:42:3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理念和水平、提高理论课授课技能,2022年5月7日,汕头大学医学院青年教师理论课(中文)授课比赛现场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经初赛选拔,来自医学院本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医院、国际眼科中心、精神卫生中心、药学系、护理学系、口腔医学系的13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选手们通过精心设计教案,各具特色的教学展示,与台下学生互动交流,激励学生参与,启发学生思考;教学过程中,以案例辅助知识讲解、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使用各种教学辅助手段如“雨课堂”、视频、编写口诀、器官模型展示等。比赛充分展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与授课技能,给现场专家评委、学生评委和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现场决赛邀请了苏敏、张庆英、刘道军、王典、苏静、吴北燕、刘伟、李慧、曾德老师担任专家评委。比赛由汕大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忠芳主持。决赛邀请了2020级学生担任学生评委,共30人。

比赛分数由四部分组成:专家评委对现场授课展示、教案设计和教学反思进行评分,学生评委对现场授课的教学效果进行评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的芮塬老师荣获一等奖,组织与胚胎学教研室的高阳老师和护理学系的林晓丹老师荣获二等奖。

赛末,汕大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忠芳教授进行比赛总结,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对教学工作的支持和重视,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工作中。各位专家评委对青年教师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和指导。苏敏教授表示此次比赛,基础医学及临床医学的优秀青年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学生代表发言,同学们高度赞扬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表示他们喜欢这样有趣的课堂,课堂设计巧妙,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学有所获。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激发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热情,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授课技能,同时为“广东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赛。对推动我院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教师成长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