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植物学与动物学” “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医学院为主要贡献单位
2022-05-16 09:16:02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5月12日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汕头大学“植物学与动物学” 、“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进入全球前1%学科行列,医学院均为主要贡献单位之一。目前汕头大学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量已达到7个。

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对SCI/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近十年多的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进行统计,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之一。

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于2012年进入ESI全球前1%,为汕头大学首个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的学科,此后,医学院作为主要贡献单位之一,助力“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和“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于2021年进入ESI全球前1%,以及本年度“植物学与动物学”和 “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进入ESI全球前1%,显示了医学院不断提升的学术影响力以及发展的强劲势头!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245.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