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6位教授入选校友会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
2022-05-18 10:42:43   

5月11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我院陈茂怀、顾江、李玉光、苏敏、徐小虎、杨棉华等6位教授入选。本次多位学者入选,是我院长期在医学教育和科技领域不断改革创新的结果。

图1.png


今年1月,艾瑞深“双一流”建设评价课题组在多年开展“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遴选工作的基础上,在国内首次提出“中国高贡献学者”指标,选择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励、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专利奖等12项社会各界公认权威主流、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指标作为评价标准,突出评价学者的教育教学水平、学术研究水平、创新质量和实际社会贡献,为科学客观系统评价研究分析中国高校学者的表现提供依据。

图2.png


我院自2002年在国内率先推行“系统整合”新教学模式改革以来,在人才培养模式、评价体系、教师培养、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与实践。围绕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医学人才的目标,开展互动式教学,实施英语浸入式计划,构建“医者之心”体系,开设医学教育全英班,引进并实施美国执业医师考试,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运用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连续5届获得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此次入选“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6位教授均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第一完成人。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