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第一届“医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2022-05-19 08:47:56   

5月10日晚,由汕头大学医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新医科启新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医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新教学中心101N报告厅圆满举行。医学院基础研究所所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李恩民教授、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教研室主任许彦鸣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邹海鹰副教授、方王楷副教授、汕头市潮汕食品研究院方朝武院长和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主任李昊宇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嘉宾。李嘉诚基金会顾问罗敏洁博士、附一院伍克州医生、附二医联体华天医疗门诊部陈惠纯老师、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品老师及康富贵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赛前,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欧少闽老师致辞,感谢各位嘉宾及师生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并分享了“医创杯”赛事的前世今生及项目的新路旅程。同时,欧老师鼓励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大赛秉承“学科融合,创新驱动”的理念,号召同学们“着眼医学,智创未来”。所有参赛项目均由创新创业中心自主培育,不同学科的同学参与。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整场比赛过程高潮迭起,异彩纷呈。评委从项目的研究思路开拓性、调研数据支撑、材料规范性、选题适当性、品牌影响力、投入力度的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和打分,并对各团队进行专业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鼓励参赛团队进行深入研究,从新角度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最终共有六支队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赛后,李恩民教授作大赛总结发言。李教授感谢李嘉诚基金会对学生创新项目的支持;他指出,参赛项目仍有较大的创业实践空间,同学们的创新思路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嘉奖。李教授还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在创新路上勇攀高峰,并号召在场的老师们在学习和科研方面不遗余力地帮助学生!

“医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学生跨学科合作、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为汕头大学参与大型赛事储备优秀的项目种子,更为突围的优秀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大赛将逐渐成为展现汕大学子展示风采的年度大赛,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切实发挥竞赛育人作用。


(活动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VtPi7xVbcMCws41JI4os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