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团委顺利举办宣传能力提升工作坊
2022-05-20 17:33:43   

为增强医学院团委公众号运营与新媒体宣传质量,进一步提高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团组织素材挖掘与新闻采编质量,院团委于5月12日下午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会议室举行“挖掘素材亮点,打造符合价值传播的IP”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主持,汕头融媒集团新闻采访中心副主任、法制部主任陈彦伊老师主讲,医学院系统各团组织负责人和精神卫生中心团干参与。

首先,张燕书记为本期培训活动做介绍,她强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对于推动共青团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团干们能认识到媒体宣传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素材挖掘能力,充分发挥好宣传主阵地作用。

培训中,陈彦伊主任针对本地医疗类报道的情况及侧重方向进行归纳梳理,并在医学院系统各单位近年来在汕头融媒集团各类报道的实际数据基础上,以专业的视角和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挖掘医疗类报道的素材亮点,怎样打造符合价值传播的IP等内容。陈主任指出,伴随着数字媒体时代的发展,机构媒体和自媒体的实用价值不断凸显,如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等载体也逐渐成为了新媒体环境下团务公开新趋势。因势利导,利用适合的媒体及内容形式,可以打造出更具个性化的传播IP、便捷化的团学服务平台、精准化的信息传播载体,为目标受众群体提供创新性、互动性的服务空间。

通过本次培训,团干们不仅开拓了思路,更学到了新的实践方法,将更有利于我院宣传阵地的建设和团学服务的开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