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郝志峰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
2022-05-23 18:16:33   

5月13日,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带队莅临医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顾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主持,院长谭学瑞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医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举措,围绕发展主题,对亟待破解的难题进行了阐述。

郝志峰校长对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结合医学院发展中的实例并以规划执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导向,与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科代表进行交流。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攻坚时期,医学院具备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自身优势与特色,明确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细化量化实化各项任务举措和具体指标,确保学院规划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同频共振。

他强调,学校过去四十年积累了深厚的底蕴,“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要锚定“翻倍”递增去定目标做规划。医学院身处办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住机遇实现倍增是这一代汕医人的历史使命,要把编制“十四五”规划当作一项系统工程,学会用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孤立地就规划论规划。要深入思考“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展重点,进一步明晰学科建设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力争在国家级平台、项目、成果上有新突破;要开阔思路,以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思路引进人才,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要发挥好附属医疗机构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作用;以建设性、主人翁视角思考问题,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师生员工发展搭建平台。他希望医学院班子增强信心,寻找对标学校,拓宽建设思路,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创医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对医学院事业规划中相关指标达成情况及如何更好地推进规划落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领导此次调研指导医学院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医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也对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全体教师员工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3.JPG

3.JPG

4.JPG


IMG_9399.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