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加强交流合作 共促医教发展——深圳市龙岗区政府领导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2022-05-26 08:34:28   

5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张玉庆副区长带队,率领区卫健局局长许亦群、医政科科长严肃,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国付,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孙凯,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魏凤香、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杨永平、副院长张星等一行11人莅临医学院调研交流,医学院领导、各附属医疗机构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玉庆副区长一行参观医学院各附属医疗机构成果展,听取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欧利民、附属肿瘤医院院长王新家、精神卫生中心主任黄庆军、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思伟、口腔门诊部主任辛蔚妮有关医院发展情况介绍,张副区长对各附属医院的特色专科、社会公益服务等给予肯定,并与同行人员交流探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模拟医学中心,张副区长考察了标准化病人休息室、虚拟杂交手术室、ICU模拟训练室等,对高标准临床技能训练硬件设施及以课程设计模拟诊室的教学理念大加赞赏。

随后,双方在教学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陈茂怀书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医学院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和各时间节点的重要成就。谭学瑞院长、许亦群局长分别介绍了医学院与龙岗区卫健系统早期的合作基础;与会来宾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国付、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孙凯、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魏凤香、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杨永平等就各医院发展情况、合作需求展开交流。

张副区长指出,龙岗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得到汕医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龙岗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深入实施“健康龙岗 全民共享”行动,着力构筑医疗卫生高地。汕头大学医学院作为粤东本科医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师资力量雄厚,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解,更加增强龙岗区政府与汕头大学医学院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辖区各医院要围绕“建医院、引团队、强社康、治未病”的目标,与医学院建立密切沟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区属医院与高等医学院校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教育研究等多领域的合作。最后,他对汕医毕业生到深圳市龙岗区求职就业表示欢迎。

此次调研交流,有力推进院地战略合作,助力汕医医教协同发展和龙岗区打造深圳市东部医疗中心,是实现互赢合作,创造湾区典范的深度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526091712_副本.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