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2020年濠江区支医项目”荣获“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
2022-06-06 15:27:41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育人的重要功能,发挥我院优质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我院精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暑期“汕头大学医学院濠江区支医项目”,该项目荣获 “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

我院2020年“汕头大学医学院濠江区支医项目”由学院团委牵头申报,时任团委负责人的曾少英老师为活动领队。项目主要指导老师为当时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张庆英教授,学院党委陈楚群副书记,附属一院内科副主任林玲主任医师,学院团委负责人、学工部副部长曾少英老师,汕头中医院黄东瑾副院长,汕头疾控中心张旭彬副主任,学生工作部胡俊娴、李树文和陈继彬老师,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陈晓勤老师,学院科研处郭松芃老师,以及附属一院彭建华、李梓雄、梁元科博士等。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新冠病毒防治知识宣传、慢病防治咨询和义诊、风湿病防治咨询和义诊、乳腺肿瘤防治和义诊、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心理知识宣传和心理援助、中医药宣传和义诊、高校助学政策咨询等八项专题活动。

该活动不但受到了当地干部和居民的高度赞扬,更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南方日报、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都对此次活动作了报道。该项目的成功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但切实服务了濠江区当地居民,也让大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深入社会基层,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工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