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强练内功提升素养,知行合一勇于作为——第一期汕头大学医学院科级干部培训班暨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2-06-10 21:15:23   

6月10日上午,第一期汕头大学医学院科级干部暨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在行政楼4楼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医学院系统的科级干部、党务干部,以及高层次人才共10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副书记陈楚群、组宣部部长黄谷子、人事处处长范继斌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陈楚群副书记主持。

陈楚群副书记首先介绍学院党委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干部与人才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分批次组织干部与人才外出培训的决定。然后宣读了培训班班干部名单,并要求各位学员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本次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班班委王虹婷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对干部及人才的关怀、支持和培养,并表态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仔细听好每一堂课,并将培训班上学习到的工作理念、作风带回单位,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她还代表全体学员宣读了《承诺书》。

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茂怀作开班动员讲话。陈书记首先肯定和表扬培训班的学员们长期奋战在医学院基层各个线条,不计得失、努力工作,为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培训班的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陈书记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系统学习、积极交流、深入研讨、学思践悟,有效提升政治能力、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二要强练内功,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政治根基。广大干部和人才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多学一点、学深一点,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三要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作为实现开拓创新。要涵养志气、激发锐气、保持正气,在实践中提高素养、增长才干,努力做敢担当、勇作为、善谋事、能成事的新时代干部和人才,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陈茂怀书记分别向“干部班”和“人才班”班长授旗。祝两个班旗开得胜,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随即开展了培训班第一课的专题教育,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学院社科部教师黄图川博士主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黄老师从理论、历史、现实和实践等多个维度,通过图文并茂、穿插视频讲解等形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必然性和重要性,为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开了个好头。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规划及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本期培训班是在学院党委讨论决议的基础上,由组宣部和人事处经过多轮讨论调研,为干部和人才精心定制的主题广泛、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包括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互动等,不仅有政治理论的学习,还包括了潮汕传统文化的了解,以及工作能力的培养提升等等。相信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在提高干部人才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提升工作能力,促进学员之间的了解,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热情和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

IMG_9576.JPG

IMG_9605.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