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举行2021级同学医者之心(HEART)预见习分享会暨白大衣颁授仪式
2022-06-16 14:52:50   

2022年5月29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在新教学中心101、102举行《“医者之心”(HEART)课程》预见习分享会暨2021级学生白大衣颁授仪式及“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我院2020级医学生代表及2021级临床、口腔及护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教育部医学人文教育基地(HEART课程模式)负责人、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教授,医者之心(HEART)课程负责人、副院长陈海滨教授,杨棉华教授,教务处教学科马志达科长,第一附属医院科教科杨晓寰科长、张楚楚老师,第二附属医院科教科王恂科长,附属肿瘤医院科教科刘宏芝老师,以及医学人文教研室医者之心(HEART)课程组教师。

随后,在各临床医院预见习的同学,分享在临床所感受到的“仁者之心”,“共情能力”。分享自己学医之路的热爱和坚定以及对师弟师妹接下来参加预见习的建议;以及与住院患者互动后心得和手术室幕后故事以及在食堂一同就餐的历程等。分享会期间共有10多位不同班级的2020级同学围绕HEART要素的分享预见习期间的实践收获。

分享结束后,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向2021级各班班长颁授白大褂。在领誓人的带领下2021级全体医学生做庄严宣誓,承诺着对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责任。宣誓仪式后,杨棉华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围绕“医者之心(HEART)”课程,多反思,多感悟,把爱心培养起来,珍惜学习机会,勇于实践。

陈茂怀书记做本次分享会的总结讲话,表达对21级医学生们寄予的厚望,希望同学们肩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多与师兄师姐们交流学习,在掌握医学教育知识的同时,还要学好医学人文的知识,培养医学生的人文素养,特别是强调医学教育要与党和国家的方针相结合,鼓励同学们珍惜临床实践机会,努力探索与思考,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医学人文素养水平,真正担负起救死扶伤、为病人解除病痛的神圣使命,也要善于向师兄师姐借鉴经验,真正地将医者之心落实于临床实践;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跨越,都有光明的未来。

预见习分享会暨白大衣颁授及“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围绕医者之心教育理念核心进行医学生人文素质的构建和培养,宣誓仪式对于医学生学习生涯具有导航性的作用,鼓舞同学们不忘医心、砥砺前行,积极进取,勇挑重担、勇于书写瑰丽的人生蓝图!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医学人文教研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