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膳食均衡,健康相伴——学工部开展膳食营养主题活动
2022-06-16 15:05:04   

为帮助同学们学会合理搭配每日膳食,培养绿色健康食品的选择习惯,学工部于6月12日在修远书院一楼多功能室A举办“今天你吃对了吗?”——膳食营养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预防医学系主任张庆英教授及其研究生到场开展营养与健康知识的科普宣教,学工部辅导员许光曼、蒋东平老师,医学院、修远书院本科生30人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理论讲授和现场互动两大环节。首先,由张庆英教授及其研究生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及其八大准则,并重点讲授准则七“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和准则五“少油少盐,控糖限酒”。张庆英教授特别从“营养治疗”的角度提供了13个均衡膳食的小建议,帮助同学们积极构建个人良好的“抗癌膳食模式”,远离癌症。理论讲授过后,现场分成6个小组开展膳食餐盘搭配比拼,并学习如何制作营养美味的饭团。张教授到各小组之间开展现场点评,寓教于乐,寓乐于教。同学们通过动手实践,进一步加深对营养知识的了解以及合理搭配膳食的能力。

广大青年学子正处于身体发育、大量用脑的学习生活阶段,合理的膳食构成有助于增强个人体质,保持身体健康,更好提升学习效率。本次活动通过科学知识普及,引导同学们切实将绿色健康营养行动落到实处。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