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获评汕头市2021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宣传优秀单位
2022-06-22 08:26:51   

2022年汕头市老龄健康工作会议暨“银龄安康行动”推进会于6月15日上午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3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卫健局老龄健康科张祥荣科长主持,汕头市卫健局党组成员何烁坚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王逸如主任代表医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涉及多个主要内容,其中包括2021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工作总结及对2021年度汕头市“银龄安康行动”先进单位的通报表彰。此次全市共有6家单位获评2021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宣传优秀奖,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在“银龄安康行动”宣传中,多措并举,工作落实积极,成绩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宣传优秀单位”。    

2021年,为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汕头市卫健局下达关于进一步加强“银龄安康行动”宣传工作的通知,医院领导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要求护理部负责此项工作,护理部立即行动并配合开展一系列活动。

2021年7月20日召开护理管理干部的“孝行天下,情暖南粤——银龄安康行动”学习活动;8月30日,肿瘤医院门诊部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门诊一楼举行与老年人相关的“意外伤害组合保险”知识系列讲座;10月26日,肿瘤医院放疗一区面向住院病人及家属进行《家庭健康服务暨银龄安康的保障活动》宣讲;10月27日,老年专科护理小组举行《国家应对老年化问题的相关规划和政策》知识讲座并开展“当你老啦——沉浸式老年技能体验课”。

此外,为优化就诊流程和关爱老年群体,肿瘤医院导诊台护理人员以亲切的态度对待每一位老年人,如协助老年人在手机上完成申请材料,并为他们提供细化导诊、轮椅和取药等服务。

这一年来,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提高大众对“银龄安康行动”的知晓率,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做了大量宣传工作。此次获得汕头市2021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宣传优秀单位是对肿瘤医院宣传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医院将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银龄安康行动”工作持续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