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重温红色岁月 赓续革命精神——附一院组织党务干部赴潮南红场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2-06-30 17:32:1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进团结、增加信心,2022年6月25日,附一院党委书记曾大斌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带领医院党务干部赴潮南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革命历程、潮汕革命斗争史等,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温涤荡心灵的红色故事。


书记讲党课---《党旗的故事》

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的路上,曾大斌书记为大家讲授微党课。曾书记先以讲解党旗的规格、图案及其意义为开篇,围绕党旗的由来,以党史时间线为主轴,通过讲述党的一大、秋收起义、党的七大等党史重大事件,详细介绍党旗从无到有,从多种样式到逐步统一,不断优化设计、逐渐美观,最终在党章中明确规定样式、规范制作和使用的全过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民族解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不断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曾书记还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指导大家如何规范使用党旗,以及使用党旗的注意事项等。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在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一楼,附一院党务干部一行首先来到“正气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图板、实物、主题影壁、廉政宣传片等形式,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清风洗礼,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重温红色记忆

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潮南区红场镇,该馆保留着不少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及抗日战争时期开辟大南山革命根据地过程的翔实史料和珍贵文物。大南山苏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苏区军民创建苏维埃政权、开展武装革命运动,为潮汕地区胜利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二楼,附一院党务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回顾大南山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革命气节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并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附一院党务干部沿着长近2000米的蜿蜒石径漫步参观红场公园,红色革命历史长廊、“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群雕、排金山战役墙雕、李多年母女事迹塑像、闽粤赣边区第一次党代会旧址、扩红广场、识字(扫盲)墙、红歌谣朗读亭、阅兵台、赤花剧社、集福善堂……令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当年红旗猎猎、军号嘹亮的峥嵘岁月。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附一院党务干部一行沿着基地一路参观,一路学习党史,集体接受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透过文字、图片、模型、雕塑等,同志们全面学习回顾了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所铸就的革命、建设、改革、创新精神,深刻体会了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宝贵体验,受到深刻教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