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市副市长李钊莅临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调研综合住院楼项目
2022-06-30 17:52:31   

6月22日上午,汕头市副市长李钊同志带队莅临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对我市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调研。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杨焕新同志陪同调研。

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综合住院楼项目位于汕头市龙湖区万吉片区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院内,是我市“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以建设“心理健康医疗中心”为主要方向,拓展医院轻型心理障碍服务范围。该项目总投资3.11亿元,总建筑面积39785.59㎡,建设期限为2021年12月至2023年12月,项目建成后医院总床位数将扩大至1000张以上(其中提供150张同时满足精神疾病救治和传染病隔离需求的“双标”病床),进一步缓解我市精神疾病病床严重不足的现状,服务更广泛的心理健康需求人群,同时提高粤东地区精神病院的传染病防控能力。

调研中,李钊同志听取了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蔡桂生同志、中心主任黄庆军同志、工程总承包方汕头市建安集团林志鹏总经理对中心住院综合楼项目的基本概况介绍,包括项目经费来源、施工周期、绿色建筑理念和建设成效等情况,以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将把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打造成为“全国第一方队精神疾病专科医院”的建设目标。李钊同志指出,住院综合楼的规划和建设符合当代发展需要,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要把握机遇,充分发挥医院在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的经验优势,把中心打造成为我市的名牌。

随后,李钊同志还详细询问了施工场地疫情防控、农民工流动情况等,并强调要抓紧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卫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