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携手附一院完成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2022-07-03 16:45:46   

2022年6月13日至25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携手附一院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本次考试共有来自粤东三市及梅州市的考生3171人,其中执业医师1680人,执业助理医师1367人,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124人。

汕头大学医学院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是首批国家级医师资格考试基地,2022年国家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考务组由汕头大学医学院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和附一院组成。考务组本着对国家卫生事业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积极响应国家考务工作的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工作。考务组按照国家要求,精心筹备,制定了详尽的《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汕头大学医学院考试基地实施方案》。

根据技能中心布局,考务组因地制宜地设置了实践技能考试三站式考试流程,考生单向流动不交叉和快速流通,保证了考试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务组严格落实省考区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处置方案、考生、考官及考务人员指引与须知,完善考试考务流程、备齐防疫物资并全程配备专职防疫人员,按标准设置备用隔离考组。所有工作人员、执考考官及考生均按照要求完成健康监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前、考后基地进行全面彻底消毒;二是试卷存放及考场布局、考组配备等工作按照标准化要求设置。三是强化考风考纪。严格查验身份信息、查验违纪违规物品,配齐配强监考人员并全程视频监控、全程无线电屏蔽。四是协调电力保障、网络保障、无线电保障并配备急救医护人员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地完成。

省考区办公室对汕头大学医学院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务工作及基地未来发展规划高度重视,分别于2022年6月8日、6月16日、6月19日,派遣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吴一龙、广东省医考办主任黄汉林、省卫监所四级调研员陈飞、广东省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王伊晖、广东省医师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潘宝珊等联合汕头考点何烁坚副局长、刘彦雄副局长及医政科蔡乐平副科长对考试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全面检查督导基地考务工作及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考务组的工作,认为考务组工作准备充分、防疫到位、执考严格、管理精细化,尤其在优化考试流程、缩短考生考前等待时间、改善考生考试体验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督导组还对基地的基础建设、资金收支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展开深入探讨,对基地寄予厚望,承诺将加大对基地的支持力度。

另外,省考区办公室也派遣了省巡考组黄林仪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周鑫主任组成巡考督导小组全程驻点基地进行巡考、督考,为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考试期间,汕头大学医学院考试基地及附一院共派出100余名志愿者投入本次执考的人员组织、考站建设、考官接待与执考等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无惧烈日暴雨,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坚持执考,顺利完成了本次执考任务,展现了考务组认真严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与精神面貌!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