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举办住培党史、团史、院史知识竞赛
2022-07-03 17:18:2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树立住培医生正确的党团史观,2022年6月28日下午,附一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党史、团史、院史知识竞赛决赛。附一院党委副书记江耀睦、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张燕书记、附一院林霓阳院务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廖绮丽、濠江医院副院长许秀强、附一院团委副书记郑博远、规培办副主任买琪、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林豪雨、汕头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团委副书记郭松芃出席活动。

决赛主持由2019级妇产科专业住培医生张诺、2020级儿外科专业住培医生关欣担任。决赛伊始,江耀睦副书记在会上致辞。江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 “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引导学员在历史学习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江副书记希望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调动全体住培医生学习的积极性,把党史、团史、院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动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此次知识竞赛初赛由党、团支部推选或个人组队报名,历经激烈角逐,共有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抢答和必答两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团、院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历程等。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们团结协作、沉着答题,凭借深厚的知识储备,娴熟的答题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附一院住培医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祖国的花朵队(2021级重症医学科专业住培医生王兆宁、2021级内科专业住培医生陈铠涵、2021级内科专业住培医师王彦伟)荣获团队一等奖。

赛后,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张燕书记总结发言,张燕书记对本次知识竞赛的活动形式、热情高涨的活动氛围等方面给予高度赞许。同时也对住培医生作出殷切期盼,希望全体住培医生不负韶华,肩负时代使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拼搏奋斗!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附一院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通过开展党建、团建活动加强住培医生的思政教育和培养,促进住培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住培医生能够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矢志不渝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积极投身于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