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推进产学研用,药学系取得新突破
2022-07-07 18:33:0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我院药学系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积极推动科研与医药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药学创新型应用成果的产业化,同时探索培养药学专业创新与创业型人才培养路径。

近日,药学系王锦芝作为课题负责人,与广州楷石医药有限公司签订创新药KRM在药物化学领域研究的校企合作项目,项目研究经费为60万元。

广州楷石医药有限公司是由海归学者和制药工业科学家联合创办并由上市公司投资的,以制药工程和化学生物学为特色,开展改良型创新药研发的新型科技型企业。目前在广州市空港中心/生物岛和清远市银盏建设研发中心,已具备良好药物研发基础和产业化生产条件。药学系与楷石医药有限公司将在此次合作项目基础上,全面拓展产学研用合作,在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楷石医药药物研发管理人员将为药学系的研究生授课,讲授实际工作中新药研发流程、按国际及国家标准规范记录研发过程各种实验记录等专业知识,为“产业导向,一体多维”新时代药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创造条件;药学系将不定期组织药学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到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让学生切身感受药物生产的工艺流程,缩短理论与实践、实验室工作与实际生产的差距,增强学生对将来从事职业的认识和定位。

近年来,药学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呼应产业人才培养需求,服务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战略。药学系教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主动性不断加强。同时与多家企业签订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本科生实习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强化学生对产业技术与学科理论融合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学生跨学科思维融合的创新能力,培养强综合能力和高社会适应能力的药学人才。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