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生工作部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暨征兵动员会
2022-07-15 19:10:13   

7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汕大医学院新教学中心三楼平台召开了2021级学生军训暨征兵动员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曾少英,辅导员许光曼、姚壮智、李树文等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学工作部部长曾少英首先发表军训动员讲话,指出当前我们恰逢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叠加,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积极投身祖国伟大事业建设当中,既要有强韧的精神又要有坚强的体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所指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本次军训是学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训练意志品质和体能的有效途径。希望全体参训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参加训练,不畏困难,不怕劳累,认真参加军事训练,取得军训和思想作风建设的双丰收,以更坚强有力的姿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曾少英部长结合2022年征兵工作实际做动员,希望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听从祖国召唤,加入人民解放军序列,为建设强大的国防贡献智慧和力量,给青春镀上亮丽的迷彩,到军营书写无悔的青春!

随后学生工作部辅导员李树文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2022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的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转专业、升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现场还播放了全国征兵宣传片,帮助有意愿入伍的同学熟悉征兵的流程,了解军旅生活。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暨征兵动员会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军训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同学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为我院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16195309.jpg

微信图片_2022071619525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