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市副市长王雪竹莅临医学院考察调研
2022-07-15 19:13:13   

7月11日,汕头市副市长王雪竹莅临医学院教学中心考察调研,汕头市科技局局长陈艳莉陪同,医学院院长谭学瑞、汕头大学党政办主任曾锐、医学院党政办主任曾旸接待来访嘉宾。

在模拟医学中心,许杰州主任向王副市长介绍标准化病人休息室、虚拟杂交手术台、ICU模拟训练室、外科手术室、高端模拟产妇、“克洛伊”手术模拟人等医学模型与设备,王副市长亲自体验了腹腔镜手术模拟训练系统和心肺听诊系统。我院于2002年建立全国首家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拥有多个多功能培训室、全系列最先进的诊所和模拟设施等,为医学生提供一个先进的临床技能培训平台,毕业生连续15年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居全国前列,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提升。

 在人体生命科学馆,王副市长参观了展馆内各个展区及多个独特的人体标本,还驻足欣赏馆内潮绣作品,品味潮汕独特传统文化与医学美学的结合,感受医学人文教育的精髓。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于2015年底建成,作为医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民众科普教育的基地,2018年获教育部授牌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2022年获批汕头市科普教育基地。

此次考察,王副市长对我院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尤其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医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广东省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本硕连读)培养的唯一医学院校,广东省高水平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高校,以培养“医德医术兼优”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办学宗旨,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医学人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医学院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提升医学教育水平,助推汕头打造区域教育医疗高地。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