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组织医保工作交流团到各附属医院进行调研交流
2022-07-22 18:49:54   

为加强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医保管理工作,保障医保基金合理使用,7月7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曾旸带领由各附属医院分管医保工作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交流团,到各附属医院开展现场调研交流。

各附属医院汇报了近三年医保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防范欺诈骗保具体措施、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流团现场了解窗口业务办理、信息系统运转等情况,在防止欺诈骗保、优化医保管理、提高政策执行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曾旸委员代表医学院对参与现场交流学习的领导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各医院在医保工作方面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医院医保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领导重视,成立医保领导工作小组双组长,加强顶层设计;二是建章立制,建立与医保政策要求相适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三是强化培训,积极参加业内交流学习,提升医保部门干部能力素质;四是广泛宣传,继续通过制作宣传册、张贴海报等形式,引导群众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抵制欺诈骗保;五是强化监督,加强医院医保基金内部监管,及时曝光典型医保骗保案例,警钟长鸣。

此次交流活动,为各单位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医学院系统医保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