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召开2022年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第三次会议
2022-07-22 18:57:20   

7月13日下午,医学院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顾问,附属医疗机构院长出席会议,医学院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及附属医疗机构分管科教工作院领导列席,会议由谭学瑞院长主持。

1.jpg

会上,第一附属医院陈永松院长、第二附属医院王长智院长、附属肿瘤医院王新家院长、精神卫生中心黄庆军院长、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常务副院长、口腔门诊部辛蔚妮主任围绕强化临床教研管理、临床学院的系统化建设、标志性成果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科研诚信管理等,全面分析了现状,系统梳理了存在的差距,科学制定了发展目标。医学院党政办公室曾旸主任以“多学科交叉体系的构建与创新型医学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分享。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3.jpg

与会罗敏洁顾问、陈海滨副院长、林枫书记、陈楚群副书记围绕推动附属医院创新发展,从临床教学管理、临床学院建设、医院制度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谭学瑞院长指出,院长联席会是实现医学院与附属医院一体化联动的现实需要,是发现问题、启发改进工作的有效举措。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在理清医教研关系,促进医教研协调一致融合发展的思想认识上达成高度一致;要明确责任落实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建设标志性成果,打造“国字号”品牌;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运行机制,突出先进制度的指挥棒作用;要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有效的措施落实到位。

陈茂怀书记总结讲话指出,各单位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亮点,他强调:一是要因势而变、顺势而为,面对“十四五”时期的机遇和挑战,在深入思考调研的基础上选好突破口,找到特色亮点,形成自己的品牌;二是要明确责任、担当作为,医学院作为各附属医院事务性工作的管理主体,将定期通过院长联席会、党政领导联席会等不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开展;三是突出重点、守牢底线,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安全稳定工作,建账销账落实上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四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立人才使用和考核机制,盘活人才队伍。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