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感悟大爱精神 争当事业闯将——机关一支部联合研究生汕头第二党支部开展校友援加纳先进事迹分享活动
2022-07-25 09:52:24   

7月13日上午,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医学院1999级校友、第10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队员杨填医生来到支部,同大家分享他在加纳援外医疗工作期间的经历和感悟。机关一支部书记曾旸主持会议,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汕头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科研处研究生科陈玲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图一.jpg

杨填医生以《援加纳医疗队归国感想》为题,向与会人员生动而详细地讲述了医疗队开展援外医疗的点点滴滴,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当地落后的条件,艰苦的工作环境,以及严峻的传染病和新冠病毒威胁。

杨填医生在分享感想时谈到,医疗队能够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圆满完成任务,离不开强大的祖国,离不开组织的关怀,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同时,感恩母校的精心栽培和思想熏陶,让他有了专业的知识技能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感谢医院给了他这样一个体现自我价值的舞台,让自己在人生的履历中增添了难忘的一笔!感恩医院及科室的老师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让他具备了援外工作中面对挑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学医的初心,不忘医生的使命,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争当一名优秀的临床医师。

图二.jpg

汇报结束后,在场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被杨填医生的奉献精神、优秀事迹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向他们看齐和学习;对医疗队每位队员克服条件落后,职业暴露风险高,水土不服等困难,在隔离及培训完毕后迅速投入援助工作,在万里异乡工作四百多个日夜致以崇高的敬意。

研究生党员向梦琳表示,援加队伍在专业岗位上持续坚守和付出的精神将持续激励我们,积极投身卫生事业发展,增进中非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付出自身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员吴凤表示,医疗队不辜负祖国人民重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积极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和“后疫情时代”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为增进中国和加纳人民友谊作出重要贡献。

机关一支部赵伟文老师表示,杨填医生讲述了中国医生和西非同胞患难与共的故事,体现了中非深厚友谊,反映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情怀。

机关一支部曾嘉茵老师表示,杨填校友传承汕医人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践行汕医“医德医术兼优 爱心奉献济世”的教育理念,是母校的骄傲,是校友们的榜样。

科研处研究生科陈玲老师动情回忆了杨填医生在医学院的求学经历,称赞杨填医生是医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没有辜负医学院老师的期望,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

曾旸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杨填医生和他的队友们用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践行了医者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的高贵品质、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的职业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汕医人的大爱情怀。她号召全体党员以援加纳医疗队队员为榜样,满怀大爱无疆奉献至上的精神,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先创优,为医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三.jpg

图四.jpg

活动结束后,机关一支部还向杨填医生赠送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发展成果纪念册》。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