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闻令而动勇担当,尽锐出征战疫情——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大白”紧急支援潮南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2022-08-08 15:54:16   

8月6日,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8月6号凌晨,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接到汕头市卫健局支援核酸采样指令,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医务科牵头组织院办等相关部门,紧急通知核酸采样应急队伍成员,设备科协调物资准备。


整装集结,出发!

6号早上7点,采样队伍的132名队员集结出发前往陇田镇、峡山镇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晚上19点,第二批采样人员50人再次集结,全力支援此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1.jpg


“您好,请脱下口罩采样”

“请排好队,注意间距,别着急。”

支援现场,各小组长认真负责落实各项流程,采样小组成员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冒着高温酷暑,克服重重困难。

   

2.jpg

3.jpg

4.jpg

虽然采样环境有限,但队员们娴熟的动作使每一个采样都能迅速高质量地完成,确保能够按照既定计划完成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5.jpg

6.jpg

肿瘤医院护士陈丹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早上到现在大概6个小时,又不能喝水、又热、又流汗,全身都湿透了的感觉,里面一直在流汗。如果需要我们还是会第一时间赶到,为了我们大家。”

  

7.jpg

 

8.jpg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为让防疫不留下死角,队员们不辞辛苦进行上门采样,力求应检尽检,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挑灯夜战

  

历经十几个小时的奋战,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支援队伍于7号凌晨圆满完成首次核酸采样检测任务。


再出征!

7号早上7点,肿瘤医院第三批支援核酸采样检测队伍44名队员启程再战峡山,其他队员留院候令。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汕大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情怀,践行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