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药学系与汕头市药品检验所互访交流合作
2022-08-25 08:47:40   

为推进汕头大学医学院药学系建设,建立科研合作和扩宽教学实践基地,8月1日,药学系高分飞教授等一行至汕头市药品检验所参观交流,并就共建汕头大学医学院药学本科生实习基地,以及双方科研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8月17日,汕头市药品检验所肖润所长率队回访医学院,莫金娜副所长、袁遂樑副所长、以及药检所化学、抗生素、中药室等部门负责人同行。座谈会上,科研处姚芬处长及药学系副主任高分飞教授分别介绍了汕大医学院及药学系的基本概况。药检所肖润所长也介绍了汕头市药检所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建设、检验能力等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训、实习课题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汕头大学医学院在汕头药检所建立“药学本科教学实践基地”的人才培养合作意向。会后,药检所一行还参观了汕头大学医学院中心实验室、生物分析实验室和药理教研室的实验室。

此次交流互访旨在推进药学本科生专业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的结合,拓展新的实训基地,多途径增强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共同培养优秀药学人才。此外,通过深入的交流沟通,为后续与汕头药检所进行科研合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