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肿瘤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2-08-25 08:55:53   

2022年8月19日是我国的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围绕今年“‘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主题,为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抗疫精神,充分体现医师工作的价值感和荣誉感,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了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包括2022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评选、从医30周年医师表彰、2022年度医疗质量管理案例竞赛、关爱医务工作者暖心活动等。


弘扬先进精神  表彰优秀医师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肿瘤医院积极组织全院各科室开展推荐评选工作。

本次评选针对全院在职在岗医师,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严格审核、科学评选、公开公示的方式进行。最终由周莉、林英城、陈于平、林瑞云四名医师荣获2022年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称号。


“医”心向党为患者  初心不改三十载

医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值此第五个医师节到来之际,肿瘤医院开展“从医30周年医师表彰活动”。

8月18日下午,医院领导为从医30周年的林柏翰、黄海擎、王伟峰、黄棉生四位医师颁发“从医30周年”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医院发展作出的贡献。

希望广大青年医生要向前辈学习,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与严谨的行医态度,不忘初心,敬业奉献,发扬工匠精神、人文精神,勇担当、敢作为,为医院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赛促评  比优争先

为加强医务人员医疗质量与安全意识,推动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与发展,有效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8月12日下午,肿瘤医院质管科开展2022年度医疗质量管理案例竞赛。

竞赛现场通过PPT展示、现场答辩、专家评委点评、大众评委投票等环节,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从17个案例中竞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及优胜奖若干名。

此次竞赛有效地推进了医疗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踏实助力医院实现精细化管理,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暖心关爱  致敬医师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为医者。医师,一个平凡却又伟大的职业,无论春夏秋冬、白昼黑夜,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双手续写生命的篇章。

8月19日上午,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姚锡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新家、副院长林英城、医务科科长伍方财等一行人早早地前往医院各科室各病区,向医院临床及医技科室的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蛋糕,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此次医师节系列活动,一方面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激励全院医务工作者要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另一方面也宣扬了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的理念,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