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附二院隆重举行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22-08-25 09:10:36   

夏意浓,秋未盛,伴着八月的骄阳,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8月19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隆重举行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人事处处长范继斌、副处长刘贻佳,医院全体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及获奖医务人员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医者节日,重温《中国医师宣誓誓词》。庆祝大会由陈业晞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楚群副书记代表医学院向附二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陈楚群副书记指出,一代代附二院人不忘医者初心,践行为民使命,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突出贡献。守牢疫情防控阵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凶猛来袭,附二院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主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1 会议全景.jpg

王长智院长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医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医师工作的全院同仁以及医师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院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弘扬中国医师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在新征程上矢志不渝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陈楚群.jpg

陈楚群副书记讲话

3 王长智.jpg

王长智院长讲话

4 陈业晞.jpg

陈业晞副院长主持会议

大会对荣获2022年“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从医三十年”、“抗疫先锋”、“十佳医师”、“十佳青年医师”等称号的医务工作者,以及今年以来在医教研等技能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5 为医学院优秀医师颁奖.jpg

为医学院优秀医师称号获得者颁奖

6 为十佳医师颁奖.jpg

为医院十佳医师称号获得者颁奖

7 为十佳青年医师颁奖.jpg

为医学院十佳青年医师称号获得者颁奖

为医院抗疫先锋称号获得者颁奖

为医院新增从医三十年医务工作者颁奖

13 医学院实习生技能考核比赛获奖专业.jpg

为医学院实习生临床技能考核技能站获奖专业颁奖

14 授课技能比赛获奖者.jpg

为医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获奖者颁奖

“从医三十年”称号获得者郑文斌、“十佳医师”称号获得者谢扬、“十佳青年医师”称号获得者杨絮、“抗疫先锋”称号获得者黄靖宇等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他们从医经历、酸甜苦辣,表示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20 宣誓.jpg

重温《中国医师宣誓誓词》

庆祝大会上,参会人员一起欣赏了由本院员工精心编排的节目:林艳、林庆军、马学铭、方珍珍朗诵诗歌《守护健康 让我们医路同行》,陈佳丽、陈丹桂等献演舞蹈《万疆》,林爽、彭友彬献演歌曲《锦绣前程》,为庆祝大会增添了喜庆热烈气氛。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大会号召全院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担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共同为推进中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