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药学系赴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22-08-25 10:46:41   

2022年8月14日上午,应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邀请,汕头大学医学院科研处处长姚芬副教授和药学系高分飞教授,及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药学部张述耀主任医师等一行赴佛山南海区里水镇一方公司,与一方制药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斌斌等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隶属于国药集团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1992年由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创办,是国家“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和国家“中药饮片剂型改革生产基地”。目前在全国拥有九大生产基地,100余个常用品种的“道地”药材基地。1999年一方制药通过澳大利亚TGA的GMP认证,2001年研制出中药配方颗粒智能调配系统,2011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通过了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同年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并先后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一方制药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及药学系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围绕共建汕头大学医学院药学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双方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立扶持汕头大学医学院药学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基金进行了探讨。

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拓展合作思路,提高合作水平,努力搭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平台,形成良好的“产学研用”发展合作模式,在合作发展中共创一流。

微信图片_20220825103145.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药学系)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