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 |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举行2022年新医生入职典礼暨庆祝中国医师节表彰仪式
2022-08-29 14:56:56   

8月19日下午,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新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增强医师职业自豪感,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举行了“‘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2022年新医生入职典礼暨庆祝中国医师节表彰仪式”。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医学院人事处处长范继斌,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医院领导班子、获表彰医生、新入职医生及临床和行政代表等参加现场活动。

1 会议现场.jpg

 凝“新”聚力 涵养初心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并通过一堂深刻生动地“入职第一课”,传授人生经验,为2022年新入职医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张铭志教授回溯了医学的本质以及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传授人生经验,勉励大家涵养初心、淬炼本领,立足岗位做合格医务工作者,与医院发展共进步,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2 张铭志教授主讲《入职第一课》 1.jpg

3 张铭志教授主讲《入职第一课》 2.jpg


 牢记使命 庄严宣誓

“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会场,许下护佑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庄严承诺。全体医师身着白衣,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出医师们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传承优良医学传统,履行医者担当的坚定决心。

4 全体医师宣誓现场.jpg

 在医师节这一特别的日子里,2022年新医生入职仪式更加意义重大。入职仪式上,2022年新入职医生代表朱慧珊表示,医学是一个不断传承的过程,传承使医学生生不息,在传承中实现个人价值,也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医学的价值和力量。她将进入新的角色,继承前辈的谆谆教诲,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努力成为推动医院发展的新力量。2021年入职医生代表易景盛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很荣幸成为医院“创三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将始终恪守“用关爱的心,点亮生命的光”的院训,踔厉奋进,向光而行。

5 全体新入职医师欢迎仪式.jpg

6 新入职医生代表朱慧珊发表感想.jpg

7 新入职医生代表易景盛发表感想.jpg

 致敬医者 熠熠荣光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为医者。会上,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代表医学院向全体医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宣读2022年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表彰文件。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副院长陈浩宇教授、黄楚开主任医师获得2022年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

 

8 陈茂怀书记为“汕头大学医学院优秀医师”获得者颁奖.jpg

随后进行了“从医25年”表彰仪式,陈茂怀书记分别为5位医者颁发纪念奖杯。

   

14  陈茂怀书记与我院从医25年以上医师集体合影.jpg

今年,医院开展医师节“青年医师说”“汕眼人文故事”“最美‘医’瞬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最终共有10个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医者初心,医路同行,在这个专属于医师的节日里,祝全体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