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汲取先烈斗争精神,调研红色老区医疗服务现状 ——汕头大学医学院师生赴井冈山开展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29 16:05:10   

2022年暑假,由医学院团委组织的“医”路红心社会实践队经过层层筛选,在全国的220多个申报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8月15-23日,医学院9位师生赴井冈山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师生们怀着对革命摇篮的向往与对先烈事迹的敬仰,来到井冈山找寻初心,探寻红医精神,根植从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走进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师生们重温红色故事,感受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伟力,感悟革命传统精神的深刻内涵。炎炎夏日,师生参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党史学习课程、“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课程和坝上村“红军的一天”实践课程,聆听先辈们的革命经历与家风故事,追随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与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井冈山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外,师生参观学习多处井冈山历史遗迹,如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朱毛旧居、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精神力量。

本次实践团队学生均为医学相关专业,抱着调研红色老区医疗服务现状的初心,在申报项目之初,医学生们就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拟定了《推动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路径方法及对策建议》课题,来到红色圣土井冈山上,同学们分别到井冈山第二人民医院、井冈山市人民医院以及多家当地诊所、茅坪镇街道等地,随机采访医护人员和居民有关医疗基础设施等问题。同时,也与井冈山大学、广州工商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高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初步了解井冈山当地的经济文化状况与青年人未来的就业选择,为后期课题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山埋忠骨,精神永不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团结协作,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成为有能力、有担当、有思想的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井冈山精神将引领汕医师生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汕医青年将凝聚青春力量,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更璀璨的时代光芒。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