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深圳大学医学部到汕头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调研交流
2022-09-01 17:45:16   

2022年8月26日,深圳大学医学部许兴智副主任带队到本中心进行调研交流,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副院长陈海滨一同接见了来访团队。

深圳大学为进一步完善其医学院学科体系以及人才培养体系,为深圳市提供优质司法鉴定服务,就深圳大学筹备建设司法鉴定中心等相关事宜,与中心主管领导汕头大学医学院计财处柏胜处长、机构负责人苏敏教授、主任王典副研究员等机构领导进行交流。

汕头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是经广东省司法厅审核登记,于2003年1月正式组建成立,全国首批被批准为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机构。中心隶属汕头大学,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直接领导。现有执业法医司法鉴定人29人,副高以上职称22人,博士18人,硕士4人。执业范围:法医病理鉴定、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精神病鉴定、法医物证鉴定、法医毒物鉴定、微量鉴定。鉴定服务地域覆盖整个潮汕地区、辐射至省内外,鉴定结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公信度、采信率极高。成立以来受理案件中不少为疑难复杂和社会重大影响/敏感的案件,在这些案件的鉴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特别是粤东法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汕头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将继续坚持产、学、研、鉴定-教学-科研的发展道路,通过鉴定工作,服务社会,协助教学,引导科研。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汕头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和深圳大学医学部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围绕建设好司法鉴定机构、做高质量司法鉴定、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双方均表示,今后可以互相学习、交流,为国家的司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司法鉴定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