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会议
2022-09-05 16:04:13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学院于9月2日下午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整改通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方冶主持。

会上,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沙广义老师汇报了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应整改方案。方冶科长强调,各实验室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规范操作,制定本实验室的针对性预案并开展演练,确保实验室运作安全。

陈楚群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的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二是直面存在问题,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难点,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尽快完成。

陈副书记强调,维护我院实验室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更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要居安思危,强化责任,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加强监督,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共同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