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引才喜讯|汕头大学医学院成功引进深圳人才团队
2022-09-07 11:56:49   

近两年,汕头大学医学院围绕“人才强院”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引才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我院首次以人才团队形式成功引进了来自深圳技术大学卢玺峰教授为首的高层次科研团队,该团队成员以“学院编制、医院管理”的形式加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挂靠第一附属医院开展科研工作。

团队4名成员平均年龄36岁,均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博士,其中3名成员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成员近五年均具有主持国家级课题的科研经历,人均科研经费超过400万元;加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后,团队将致力于代谢紊乱及其相关疾病的机制研究和防治药物开发。该团队的引进将为医学院系统的学科建设、科研攻坚、人才培养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

深圳人才团队的成功引进是我院以制度创新推动人才工作的重要成果。近两年,我院在引才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出台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关于实施人才双聘制的暂行办法》和《汕头大学医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规定》等文件,通过整合医学院系统内人才、医疗、学科资源,将基础研究与临床需求、临床应用相结合,全面创新“学院编制、医院管理”的高层次人才用人模式,加强了医学院系统对外集聚人才的吸引力,有效解决附属医院科研人才稀缺问题。第一附属医院也充分发挥研究型高水平医院的引才优势,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研究平台,树立起高层次人才标杆作用,助推医院科研水平的高质量发展,从而提升医学院系统整体科研水平。

1526b2534d6dabcae374f293c3eacb5.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人事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