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86级校友陈建永荣获“中国医师奖”
2022-09-08 10:35:08   

近日,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医疗系统包括张伯礼院士在内的78名优秀医师代表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我院1986级校友、潮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建永获此殊荣(广东省内共有4位医师获奖)。

1.jpg

“中国医师奖”于2003年由国家卫生部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医生优秀代表,是中国医师行业最高奖项。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进典型鼓舞人心,陈健永校友是医师中的杰出代表,他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的先进事迹,将激励我院更多医务工作者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陈建永校友简介:

陈建永,1986年就读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现任潮州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潮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由于业务精湛,技术过硬,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公益活动,2015至2020年,均被聘任为国家医师执业广东省考区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总考官。作为一名广东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他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医德高尚、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医术精湛、服务优质、群众认可,在医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潮州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2018年中国首届医师节,被广东省医师协会授予“广东医师奖”光荣称号。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