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妙趣横生猜灯谜,诗词歌赋来传令——学工部成功举办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2-09-14 18:18: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学生在祥和温暖的节日气氛中欢度中秋佳节,学工部于9月10日在修远书院一楼大厅开展“月是故乡明·修远表浓情”中秋节主题活动。医学院学工部部长、修远书院副院长曾少英,学工部辅导员许光曼、姚壮智、李树文,以及医学院、修远书院本科生等70多人参与活动。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活动主要以知识竞答为主,同学们自主学习中秋节的有关知识,积极参与答题。线下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一是飞花令,同学们以自由组队形式开展诗词接龙;二是猜灯谜,同学们自选灯谜,猜对5个即算通关;三是制作花灯,飞花令和猜灯谜都通关者即可领取中秋花灯材料包一份,现场DIY或带回宿舍,与宿舍好友一起共赏灯月同辉。此外,同学们还可领取许愿牌写下心愿祝福,悬挂于树上,抒发情感。曾少英部长为现场同学和书院导生派发月饼。现场其乐融融,节日气氛浓郁。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我们薪火相传,也要与时俱进。学工部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以真切的关怀和温情感化莘莘学子,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思政教育,培养具有高度文化自信的时代新人。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